即時港聞

迷你倉大火死因庭|屋宇署工程師稱迷你倉加建間隔 致逃生路徑過長 (18:30)

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四級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死因研訊今(18日)續,屋宇署高級結構工程師高美儀表示,淘大工業村經歷火災後,並無迫切的倒塌危機,樓宇結構大致符合屋宇署批出的圖則。不過,她在報告列出,淘大工業村涉及9項違規事宜,包括從迷你倉盡頭走到逃生出口的路徑超過36米。

報告列出大廈有9項違規事宜或建築缺陷,包括迷你倉加建間隔,導致部分逃生路徑過長,不符合從處所盡頭走到最近的逃生出口,距離最多為36米的規定,而且部分走廊不夠1.05米闊,違反《建築物消防安全守則》。此外,大廈3樓的防火實心門被拆除,換上耐火能力不足的鋼門。

針對迷你倉的逃生路徑違規,高美儀指出倉內的行走路線迂迴,建議減少倉庫的數量和密度,「犧牲少少」,就可以縮短逃生路線,提升消防安全。聆訊下周一(21日)續。

相關字詞﹕迷你倉大火死因庭 高美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