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郵差認瞞任健身集團兼職 准保釋3月18日判刑 (16:25)

前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香港郵政實施在家工作,一名郵差涉隱瞞在健身集團兼職9個月,並向香港郵政提交內部文件時,訛稱自己沒有擔任外間工作。他今(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兩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名,另兩項欺詐罪獲撤銷,案件押後3月18日判刑,以待索取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

被告許紹基,31歲,現已辭去郵差工作,暫准保釋候判。

案情透露,被告2017年2月初加入香港郵政任職郵差,入職前在一個健身集團任職會所主任。他2017年2月底根據《公務員事務規例》,向香港郵政申請在該健身集團從事外間工作,一個月後申請遭拒絕。

香港郵政2020年5月底及6月初分別向被告發出便箋,要求他提供資料,包括他自加入香港郵政後,有否從事外間工作。被告就兩份便箋呈交書面回覆,表示沒有從事外間工作。惟廉署調查發現,被告曾於2020年1月至9月期間,在上述健身集團所管理的兩間會所任職兼職高級會所主任。

被告承認他為通過試用期,明知該兩份回覆載有虛假陳述,仍向香港郵政呈交該些文件,意圖誤導香港郵政。

相關字詞﹕郵差 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