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18流水式集會案|黎智英、梁國雄、李卓人等8民主派提上訴 排期11月審理 (20:35)

2019年8.18維園流水式集會案,9名泛民主派早前被裁定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成,被判緩刑及入獄8至18個月不等。根據司法機構網頁,其中8人分別就定罪和判刑上訴,上訴庭排期於今年11月28日審理,預料需時3天,網頁未顯示主審法官名單。

上訴人依次為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前議員梁國雄、前議員何秀蘭、民主黨前副主席何俊仁、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以及前議員區諾軒。司法機構網頁顯示,前議員梁耀忠不在上訴之列。

區域法院法官胡雅文早前判刑時,認同當日的遊行和平,但稱香港經歷2019年的社會動盪後,大型示威本身會招致暴力風險,即時監禁屬本案唯一選項。胡官又稱,被告將行之有效的法律,視為妨礙表達自由的無理制約,任意牴觸之餘還自我感覺良好,是在精神上藐視和凌駕法律。

相關報道:818流水式集會案|黎智英李卓人判囚12個月 李柱銘吳靄儀何俊仁緩刑24個月【短片】(2021年4月16日)

相關字詞﹕維園流水式集會 818流水式集會案 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黎智英 李卓人 吳靄儀 梁國雄 何秀蘭 何俊仁 李柱銘 區諾軒 梁耀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