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公院「5、6同事對百病人」 入行多年未見過【多圖】 (18:10)

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大量病人等候入院,醫管局員工陣線主席陳國誠今(17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伊利沙伯醫院、博愛醫院等都有不少病人在空地或露天地方的帳篷等候,形容情況不理想,加上昨晚(16日)大雨,或讓病人身體情況轉差,甚至低溫症。

他又指出,昨晚夜更人手比例十分懸殊,有醫院「5、6個同事,無論係護士或病人服務助理,對100個病人」,醫護面對相當大壓力,「入行這麼多年未見過這個情況,很多護理程序都不能提供,同事覺得好痛心、痛苦」。他批評醫管局後知後覺,未有預先準備面對大量病人的計劃,責無旁貸。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港府:全體僱員應以抗疫為首要目標

增6116陽性6107屬本地感染 另6300初步陽性

徐德義:染疫者7天後陰性 可出院返家逗留至14天陰性准離開

相關字詞﹕公立醫院 醫護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