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黨暫緩處分李華明 梁翊婷被逐出黨 (21:55)

去年立法會選舉,民主黨元老李華明未經黨批准以個人名義為社福界狄志遠站台,民主黨中委會上月裁定凍結其黨籍半年。李華明就處分提出上訴,中委會今晚開會通過暫緩凍結黨籍處分。

至於未經黨批准,以個人名義支持港島東潘焯鴻的民主黨副主席梁翊婷及黨員蘇逸恒,中委會通過正式革除二人黨籍。

民主黨主席羅健熙表示,由於李華明一直配合紀律委員會調查,有出席紀律聆訊,亦願意出席中委會會議,加上他過去多年在黨內貢獻,因此決定暫緩處分。他續指梁翊婷和蘇逸恒拒絕出席紀委聆訊和中委會會議,批評他們對黨紀「不聞不問」和不尊重,所以採納紀委會建議革除二人黨籍。

李華明亦有出席今晚會議,表示與中委會交流約一小時,形容今次是良好溝通機會,他在會上解釋在公在私支持狄志遠的原因,雙方亦有討論民主黨參選與否、黨未來去向等議題。

相關字詞﹕李華明 梁翊婷 蘇逸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