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何栢良倡醫護視像評估家居患者 速遞送藥 (15:30)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16日)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過去7日共有約1.7萬宗個案,扣除已入住醫院及其他設施者,估計仍有逾萬宗個案滯留在社區;按醫管局初步統計,現時約有8000宗屬高風險及需入院個案,估算當中約有1000名為65歲以上長者,由於大部分長者未接種新冠疫苗,預計有一定比例患者會陸續出現重症,屆時住院及深切治療需求將再上升。

何栢良認為,醫管局7間指定診所可處理到部分患者需求,但難以追上疫情發展,建議利用社交媒體等科技提高效率,安排醫護以視像為家居患者評估,並可安排速遞公司運送藥物。何栢良又表示,兒童接種疫苗情況不理想,促請政府總動員,統籌醫護組織外展隊接種疫苗,目標是在4至6周內接種1000萬劑,以遏止疫情。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7指定診所治輕症 每日1000名額須預約 衛署化驗超負荷 醫局樣本不再覆檢

指定診所Q&A:醫管局7間指定診所 周一至日服務須電話預約【附診所名單‧短片】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