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梁栢賢促制訂隔離指引 倘家人已打針倡染疫者在家隔離 (15:13)

本港第五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公營醫療系統持續受衝擊,大批患者未能入院,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今日(16日)在facebook表示,政府現在預備租用、徵用或興建中的隔離設施「是遠水不能救近火」,未來一星期累積感染個案可能超過10萬宗,醫療系統將會崩潰,認為要盡快就陽性者或初步陽性者檢疫隔離措施作出清晰指引。

梁栢賢建議做法可分層次,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如同住家人已完成接種、家居環境許可,就可家居隔離;如有高危者或有未接種疫苗者在家,或者家居環境不適合,就可安排到隔離營。他認為,這種分級安排較妥善,亦可即時實施,家居隔離要有防感染指引和支援渠道,待隔離設施數量增加後,再作相應調整。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新冠初步陽性

醫管局將推電話會診 未入院染疫者可獲轉介使用

強制檢測|東涌滿東邨滿和樓封區 有初陽個案污水新冠陽性

強制檢測|沙田耀安邨耀平樓封區 污水新冠陽性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梁栢賢 家居隔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