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阮民安涉煽動及洗黑錢被捕 李桂華:涉挪用捐款「吃喝玩樂」 (20:34)

警方今日(15日)拘捕兩名男子,其中報稱歌手的41歲男子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作出具煽動意圖行為及洗黑錢罪,另一名報稱無業的20歲男子則涉嫌洗黑錢。保安局長引用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凍結14萬元。消息指,涉事41歲男子為歌手阮民安。

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今日下午交待案情,有關煽動意圖行為罪方面,41歲男子被指去年曾於網上數次發表煽動憎恨政府、引起居民對政府司法不滿等言論。其中,李舉例指,該男子曾於網上演唱會中呼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對裁決不滿意時咒罵法官、對因工殉職或受傷警員嘲笑及幸災樂禍,以及於第5波疫情間,批評政府防疫政策,威嚇市民不要接種疫苗等。

至於洗黑錢罪方面,李桂華指,該名41歲男子早前在網上聲稱幫助暴動罪被告,利用20歲男子戶口,收取涉及100萬捐款,其後揶用15萬作私人用途,包括吃喝玩樂,及於27萬馬會投注。初步得悉兩人關係為親屬,是次為個人募捐行為,沒有相關組織。

相關字詞﹕阮民安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