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生涉意圖縱火等 撤控同學作供官質疑為何變清白 控方改稱屬有嫌疑證人 (15:37)

青衣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兩名中四男生,前年涉敲碎校門玻璃及向學校投擲汽油彈,兩人否認有意圖而縱火等3罪,今(15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傳召同案早前獲撤控、兩名被告案發時的同學鄭梓健作供,他稱「唔記得」首被告,以及對次被告「無咩印象」,亦不太記得學校遭縱火當晚有否出外。控方改稱鄭梓健是有嫌疑的證人,鄭梓健在警誡下表示不確定閉路電視內黑衣人是否自己。

被告為張凱傑(現年17歲)和關昊侃(現年19歲)。控方傳召兩人案發時的同學鄭梓健作供,鄭梓健稱不記得張凱傑,以及對關昊侃沒有印象,又表示自己因身體狀況欠佳經常缺課,「無乜朋友,無同朋友聯絡」。鄭梓健不太記得學校遭人縱火當晚有否出外,但他不時於所居住的長康邨附近流連及吸煙。

法官林偉權庭上再度問控方,鄭梓健是否沒犯案嫌疑,控方確認並稱他是旁觀者,早前懷疑鄭梓健於本案串謀縱火而起訴他,但後來缺乏法證證據繼續檢控。林官斥,起初律政司也是在未有相關法證下控告鄭梓健,這最多未能定罪,質問為何鄭梓健現時「變成清白」。

經過一番討論後,控方改稱鄭梓健是有嫌疑的證人,稱鄭梓健和兩名被告在社交媒體對話,他在商場平台目睹被告製作汽油彈,以及他曾近距離拍攝縱火過程,故需要警誡鄭梓健。林官遂提醒鄭梓健有權不回答涉及罪行的提問,鄭梓健觀看便利店和商場閉路電視後,稱不肯定片段內黑衣人是否自己。

相關字詞﹕有意圖而縱火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