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鄧飛稱學校難兼顧防疫及看顧學生 倡若疫情惡化應全面停運包括網課 (14:23)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停面授課至3月6日,教聯會今(15日)建議當局因應目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盡快更新「學校健康指引」,包括列明教職員現時可在家工作,學校只需按上學人數比例安排教職員返校。副主席鄧飛建議,倘疫情進一步惡化,當局應考慮學校全面停止運作,即網課也暫停。

身兼立法會議員的鄧飛說,學校現時要開放校舍,以照顧個別有需要返校的學生,但他指出在現時新冠個案數字下,學校難以「既防疫,又看顧到學生」,促請當局盡快更新指引。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說,現時學校一旦有員工新冠陽性或初步陽性,進行全校消毒需花數千至萬元,他建議政府應發放特別防疫津貼予學校,支援購買消毒用品及快速檢測包等。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學校停面授至3‧6 小六下學期呈分試取消

李家超家傭快速測試陽性 李家超返家自我隔離

強制檢測|21地點納強檢 包括天水圍天麗苑、東涌逸東邨傑逸樓及謙逸樓【附強檢名單連結】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 教聯會 教職員 在家工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