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產品經理涉facebook煽惑他人立法會選舉投無效票 准保釋押後至2月22日 (13:45)

廉政公署上周五(11日)再落案起訴一名男子,控告他涉嫌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期間,在其個人社交媒體專頁上展示3則帖文,並分享有關帖文至其他社交媒體專頁,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投無效票,案件今(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辯方要求押後至2月22日獲准,以待索取文件。控方不反對被告續准保釋,惟要求新增兩項條件,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不得離港,獲裁判官鄭念慈批准。

被告周榮達(57歲)報稱產品經理。3項控罪指稱,被告於2021年11月2日至12月19日期間,在香港或其他地方,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藉公開活動作出非法行為,即在一個名為「Victor Chou」的facebook專頁展示一則日期分別為2021年11月2日、12月11日、12月19日的帖文,並分享該帖文至其他facebook專頁,煽惑在該選舉中投票的另一人以任何方式處置發給該另一人的選票,致使該選票在該選舉中根據任何選舉法例會被視為無效。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煽惑他人在該選舉中投無效票 周榮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