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務司長家務總管偷雪櫃抽濕機自用 判80小時社會服務令 (13:18)

41歲男家務總管在政務司長官邸工作時,擅自從官邸偷取雪櫃和抽濕機,帶回宿舍自用。被告早前承認兩項盜竊罪,今(15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被判80小時社會服務令。

被告王偉權(41歲)案發時任職政務司長官邸的家務總管,已被停職。裁判官王證瑜今按照社服令報告建議,判被告履行80小時社服令。控方案情指出,時任政務司長張建宗的官邸職員,於2021年3月5日晚上約10時目睹被告從儲物室取去一個抽濕機後離開。保安覺得被告行迹可疑,於是上前查問,被告警告對方別多管閒事。

被告事後向行政主任承認,他將涉案抽濕機帶回寓所使用,並打算於一個月後歸還。經內部調查,被告的職員宿舍被搜出一個從官邸偷取的雪櫃。被告警誡下承認因為天氣潮濕而盜去抽濕機,另因宿舍的雪櫃故障而偷走官邸的雪櫃。

相關字詞﹕盜竊罪 王偉權 政務司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