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業界料300至400司機正於深圳隔離 僅餘不足50司機運菜來港 (12:36)

港粵運輸司機從業員協會委員張旭輝今日(14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因有跨境貨車司機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估計有約300至400名負責運送蔬菜及鮮活食品的本港及內地司機,因而在深圳被隔離21天,其中約三分之二是港人司機,他估計目前僅餘不足50名司機能駕車運菜來港。

張旭輝表示,現時本港跨境司機駕車到內地,需到接駁站把貨車轉交內地司機駛往菜場或作業點取貨,並在接駁點等待內地司機駛回已裝貨的貨車,交收後運貨回港。

而日前深圳市口岸辦公布容許港人司機直接前往內地菜市場裝貨,張旭輝稱該措施一直尚未實施,跨境司機仍須到接駁點等候。他擔心這會增加交叉感染風險,希望盡快讓跨境司機直接到作業點取貨。

他亦稱,若不取消在接駁點交收的做法,預料本港鮮活食品及蔬菜價格高企仍會維持一段時間。

菜價高 相關報道︰

菜檔空空 運輸業料供應續缺 菜販:訂百箱菜 一箱也沒到(2月14日)

多司機確診隔離 抵港運菜車剩5% 深圳原允港人入市場裝貨 地方政府未放行(2月13日)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跨境司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