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4人危殆 包括初陽3歲女童留醫兒童醫院深切治療部 (16:48)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牀服務)李立業今午(13日)在疫情記者會公布4宗病人危殆個案,分別是84歲將軍澳醫院男患者、97歲仁濟醫院男患者、80歲聯合醫院男患者,以及一名初步陽性的3歲女童,現留醫兒童醫院深切治療部。

李立業表示,該3歲女童在2月12日曾到威爾斯親王醫院和仁安醫院急症室求診,並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之後情形惡化轉送兒童醫院深切治療部,現時沒有使用人工肺。女童沒有任何大的疾病。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第五波疫情本地個案有約4%個案的年齡小過或等於4歲,據兒科醫生稱,兒童感染新冠病毒或有可能出現併發症。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兒童醫院染疫3歲女童情況惡化 或要用人工肺

羅致光:院舍院友及員工第7天檢測陰性 檢疫期可縮短至7天

15地點納強檢包括新翠邨新俊樓、逸東邨康逸樓等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醫院管理局 李立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