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方仲賢拒捕及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成還押 官稱很可能判監 涉藏雷射筆罪名不成立 (10:55)

浸大學生會前會長方仲賢2019年8月在深水埗涉藏有10支雷射筆被捕,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拒捕等3罪。方仲賢否認控罪受審,今(9日)於區域法院被裁定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不成立,拒捕罪及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則罪成,案件押後至3月3日求情,待索取背景報告,其間方仲賢還押。

判辭指出,雖然被告方仲賢(23歲)管有10支雷射筆「非常讓人懷疑」,但未能排除他意圖使用雷射筆擾亂警員心神或破壞攝錄鏡頭,而罔顧會否有人受傷。

辯方一度要求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惟法官游德康明言妨礙司法公正控罪嚴重,很可能判處即時監禁,不會考慮社會服務令。方仲賢聞判表現冷靜,他的母親散庭時雙眼通紅,以紙巾拭淚,有旁聽者則高呼「照顧自己、保重呀」等。

方仲賢被控於2019年8月6日,在深水埗鴨寮街和桂林街一帶,管有10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以及在同日同地抗拒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署警長52338林發建;他另涉於偵緝警員8702黃漢鋒檢取其手機為證物前,把手機重新設置,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

方仲賢案 相關報道:

方仲賢案結案陳辭 辯方質疑16個月後加控拒捕罪乃有意「對付被告」(12月29日)

方仲賢涉藏雷射筆等表證成立 准保釋本月29日結案陳辭(12月15日)

警否認叉頸指控 反指方仲賢「叉自己頸」(12月9日)

方仲賢案辯方質疑警拘捕時沒清晰警誡 警稱或因細聲致片段曾不到完整句子(12月8日)

方仲賢被包圍喊「你叉住我條頸」 警否認(12月8日)

方仲賢涉藏械拒捕礙司法受審 警稱目擊女子向被告示範激光筆射報紙傳燒焦味(12月6日)

相關字詞﹕方仲賢 雷射筆 拒捕 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