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銀律師襲警罪上訴駁回 即時服刑 (15:35)

美銀內部律師被指稱2019年12月在港鐵銅鑼灣站襲擊一名休班警及搶警棍,被裁定一項襲警罪成,判囚4個月2周,他早前提出定罪及刑期上訴,法官杜麗冰今(8日)頒下判辭指出,當時休班警已表明其警察身分,不接納上訴人襲警是出於自衛,駁回兩項上訴,原獲保釋等候上訴的上訴人須即時服刑。

本案美籍上訴人為Samuel Phillip Bickett(37歲)。

上訴方早前陳辭指出,一直手持警棍的休班警曾否認是警察,上訴人出於自衛才拳打對方面部。法官在判辭中反駁指出,休班警當日被一名外籍男子問道「Are you popo?」,他起初回答「No」,但不久他再被問同一問題卻稱「Yes」,可見已表明警察身分。

法官續指出,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上訴人其後壓在休班警身上,出拳打對方面部,若上訴人害怕警棍大可以離開,惟他其後選擇踩在對方腹部上,試圖搶去警棍,可見上訴人處於佔優勢位置,而人群對休班警懷有敵意,實在難以理解為何上訴方會以自衛作抗辯理由。

刑期方面,法官指出以監禁4個月量刑非過重,同意原審裁判官所指稱,當日在繁忙時間的港鐵站內,部分人情緒高漲及辱罵警員,發生衝突的潛在風險不能低估,加刑兩周亦非不合理。

相關字詞﹕襲警罪 上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