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通行證|商場、超市、街市、髮型屋等納入疫苗通行證 限聚令收緊至2人 (15:44)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特首林鄭月娥今午(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再收緊防疫措施社交距離措施,並宣布多項疫情下新措施:

.行政會議通過擴大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除了原有17項處所,再新增6項處所,包括宗教場所、商場、百貨公司、超級市場、街市及市集,以及髮型屋,2月24日起進入上述場所須出示「疫苗通行證」及掃描「安心出行」

.2月10日起關閉宗教處所、理髮店,直至2月24日凌晨

.限聚令收緊至2人

.限聚令首度適用於私人處所,禁止多過兩個家庭的聚會

.僱員如因拒絕打針而被解僱,不會視為「不合理解僱」。受檢疫或圍封強檢影響的僱員,可獲衛生署發證明,可視為合資格的病假證明

.無遵守強制檢測令的罰款由5000元增至1萬元。若違反疫苗通行證要求,罰款5000元

另外,林鄭月娥指出,新規例納入了公共交通工具,但暫時不會引用。她表示,考慮到市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若要提供疫苗接種紀錄,執行上會有困難,但將公共交通工具納入規例有法律基礎,日後若疫情非常嚴峻,便能即時落實。

疫苗通行證  相關資訊:

2月24日起12歲以上須打最少一針 6月底起推成人三針要求

社交距離措施 相關資訊:

2月10日起禁兩家庭以上私人處所聚會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動態清零最切合港實況 暫無必要押後特首選舉

美田邨美致樓、美景樓完成強檢 發現28宗初步陽性個案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限聚令 社交距離措施 林鄭月娥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