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休班警涉跟蹤女子回家 未過試用期被即時解僱 (21:12)

西營盤一名英籍女子報稱年初一(1日)晚與朋友被陌生男子跟蹤上樓,對方問她們可否當他的情婦。女子在梯間舉起手機拍下男子容貌,男子見狀逃走。警方其證實一名男警涉案,早前已被停職調查。據了解,涉案男警仍未過試用期,已被解僱。

據了解,該名駐守西區巡邏小隊男警,26歲,仍然未過3年試用期。警方經過初步調查,顯示他的行為嚴重違反了警隊紀律守則,今日 (7日) 向他發出了「擬採取行動通知書」,即有意拒絕批准他通過試用期限,根據香港法例第232章警察條例第23(1)條,將他從警隊中解僱。

警方重申,警隊十分重視人員的操守和行為,如有個別警務人員涉嫌違法或違紀,警隊必定會按既定機制公平公正調查及秉公辦理。警方早前指,經初步調查後將案暫列遊蕩,交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據了解,涉案男警的行為是否涉刑事成分,仍有待警方索取律政司意見。

相關字詞﹕男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