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大興邨興泰樓發現11宗初陽、1宗不確定 圍封延長至明天 (12:59)

【12:58更新】屯門大興邨興昌樓及興泰樓昨晚(5日)列為「受限區域」,進行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政府發言人今日(6日)表示,因興泰樓的污水樣本近日對新冠病毒呈陽性,昨日的圍封檢測行動亦發現11宗初步陽性個案和1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情況令人憂慮,鑑於興泰樓有極高感染風險,故決定將興泰樓的圍封行動延長一天,目標是明日(7日)上午約7時30分完成行動。

政府發言人稱,興泰樓受檢者須在其處所等候,其間按指定安排進行檢測,即連同昨日,須在本次圍封行動中進行一共兩次的檢測,直至興泰樓所有已識別的受檢者完成檢測及檢測結果大致確定,並在食物及衛生局長同意下,受檢者方可離開其處所。

興昌樓方面,圍封強制檢測今早完成,政府稱該大廈有2633人接受強制檢測,當中發現兩宗初步陽性個案,衛生防護中心會安排跟進。政府亦派員到訪「受限區域」內約1332戶,當中約151戶沒人應門,政府會採取措施跟進。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大興邨 興昌樓 興泰樓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強制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