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孔繁毅:3日內全民完成快速測試匯報陽性個案 料可追蹤無病徵者 (15:42)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4日)宣布,將會推出自願全民新型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檢測。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今日(5日)在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潛伏期為3日,假如全港市民能在3日內完成家居快速測試且匯報陽性個案,相信即可追蹤沒有病徵的個案,勸喻所有市民積極參與自願檢測。

孔繁毅表示,目前為抗疫以來「最嚴峻、最關鍵」的時候,由於過去的農曆新年,不少人有跨家庭聚會,加上天氣較冷,Omicron及Delta變種病毒肆虐,整體形勢嚴峻。不過,他認為隨着參與追蹤工作的人愈來愈多,加上政府收緊防疫措施及社交距離措施,應該可以控制今次疫情,達至動態清零,但估計需時會「長很多」。

孔繁毅:有已打針患者5日已陰性「好返」

孔繁毅又指出,暫時見到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患者病徵相對輕微,不過不能掉以輕心。昨日林鄭月娥提及,有5個沒有接種新冠疫苗的染疫長者需要氧氣治療,孔繁毅說其中一個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的患者本身有腦退化、糖尿病等長期病患,現在一直需要高純度氧氣,情況逐漸好轉。他補充,有見過已接種疫苗的患者只需5日就已經測試陰性「好返」,病毒量下降速度比沒有接種疫苗的人要快很多。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個案連續4日破百 聶德權:必須圍堵 未來兩周關鍵

新個案近半不明 推全民自願快驗 靈敏度八成 梁子超:倘做一次對斬鏈「非特別有用」

「疫苗證」逐步加至3針 擬擴至商場宗教處所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孔繁毅 自願全民快速抗原檢測 快速測試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