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清真寺今午起停開一周 信眾稱疫情嚴峻可理解 (16:01)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特首林鄭月娥昨(4日)稱,希望宗教團體可暫停宗教聚會,位於尖沙嘴的九龍清真寺今日(5日)照常舉行禮拜,該清真寺經理F.Ali Shah 向本報表示,因應最新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教會公布全港5間清真寺即日起暫停開放,為期一周。

今日下午在九龍清真寺參與禮拜的信眾Muhammad Azeem稱,教會在今午1時15分的禮拜公布相關決定,全港清真寺今日下午4時起暫停開放,為期一周,有關安排會每周檢視,視乎疫情最新發展以決定是否重開,教會鼓勵信眾在家中自己禱告。

穆斯林每天需要做5次禮拜,Muhammad認為清真寺關閉對信眾有一定影響,因大家均期望可聚在一起禱告,惟他相信現時疫情嚴峻,信眾會理解決定,各人亦有空間可在家禱告,不會造成太大不便。

對於有消息稱政府研究將宗教處所納入「疫苗通行證」範圍,他稱只要政府對所有宗教處所一視同仁,並為因身體情況不適合打針者提供豁免,他不會反對,因打針屬公民責任,不認為此舉會影響宗教自由。

有信眾盼勿一刀切禁未打疫苗者入宗教處所

另一名參與禮拜的信眾Rafiqat UI Rasool則表示,因目前正在餵母乳,未有考慮接種新冠疫苗,冀政府不要一刀切禁止未打針者進入宗教處所,容許市民以檢測結果代替。她又稱,現時清真寺對入內參與禮拜的信眾有嚴格防疫要求,如進入禮拜堂祈禱前要掃安心出行及量體溫、禱告時各人要保持1.5米距離,而信眾祈禱前需要先在寺內的「淋浴室」洗臉、嘴、手臂、鼻及腳,淋浴室內有提供獨立間隔,故不認為儀式有傳染病毒風險。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大量採購自我測試套裝 將推全民快速檢測【短片】

個案連續4日破百 聶德權:必須圍堵 未來兩周關鍵

崇光百貨銅鑼灣店員工初步陽性 今明兩日暫停營業

相關字詞﹕清真寺 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