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相達生物科技︰政府訂購百萬計測試套裝 將加快生產優先供港 (20:33)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4日)宣布,會採購千萬套新冠病毒快速自我測試套裝,並將推行自願全民快速檢測。相達生物科技董事長招彥燾今日接受本報查詢時稱,政府向該公司購買以百萬計的測試套裝,每個售價為雙位數價錢。他稱,公司賣到美國的測試套裝價錢可貴一倍,今次旨在助港抗疫,公司亦押後處理海外訂單,優先供貨予香港。

招彥燾表示,該公司快速測試套裝大多數的生產程序在本港進行,令公司能即時向政府大量供貨。公司已加快生產速度,上月生產1000萬個快速測試套裝,料本月及下月可增至每月2000至3000萬個。

他又稱,該公司的快速測試套裝已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產品準確度達核酸測試的八成以上。根據相達生物科技網頁簡介,使用測試套裝者只需20分鐘即可讀取檢測結果,使用時毋須專業儀器和訓練。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大量採購自我測試套裝 將推全民快速檢測

疫苗通行證擬納入更多處所 未來須打三針

安老院、殘疾院舍3月14日起實施「疫苗通行證」

相關字詞﹕測試套裝 相達生物科技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