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林鄭月娥:大量採購自我測試套裝 將推全民快速檢測【短片】 (17:51)

林鄭月娥:大量採購自我測試套裝 將推全民快速檢測(政府新聞處片段)

特首林鄭月娥今午(4日)見記者表示,今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抗疫兩年以來最惡劣,每日錄得逾百宗個案,源頭未明患者不斷上升,而且受Delta及Omicron變種病毒夾擊,環境因素傳播亦愈來愈明顯。林鄭月娥宣布,會採購千萬套新冠病毒快速自我測試套裝,並將會推行全民快速檢測,或透過郵政局派發套裝,並強調全民快速檢測屬自願性,讓市民求安心。她透露,於上月29日曾到殯儀館,當天同場有人染疫,她因而收到安心出行通知,並已接受快速自我測試,結果陰性。

重設火眼實驗室

林鄭月娥又稱,現時香港每日檢測額為10萬次,目標會增至每日20萬次,並宣布於馬鞍山體育館重設火眼實驗室,屆時可增至每日30萬次。

竹篙灣將改接收無症狀患者

林鄭月娥又表示,將逐步把竹篙灣檢疫中心變為社區隔離設施,接收無症狀患者作隔離用途。政府亦將會推行家居檢疫,會先安排於次密切接觸者實施,再到密切接觸者。她重申上述措施尚未啟動,今天是作預告。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相達生物科技︰政府訂購百萬計測試套裝 將加快生產優先供港

港增131陽性59宗源頭不明 大興邨興平樓19室及42室、葵芳邨葵歡樓22樓以上06室居民須撤離

59個案源頭未明 深水埗佔10宗遍鴨寮街、北河街等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新冠疫情 影片區 影片區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