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侍應管有六角匙鎅刀等罪成囚7個月 (18:58)

警方於2019年11月圍堵理工大學多天,27歲男侍應離開理大時被搜出六角匙、鎅刀、屬於他人的香港射箭總會會員卡等,早前被裁定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及盜竊共3項罪名成立,今(4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判監禁7個月。裁判官梁雅忻指出,當時理大情況「何其嚴重」,出現很多暴力行為,有很多物件遭受毁壞,批評被告盜用他人身分進出校園。

梁官指出,被告劉思衛(27歲)在感化報告表示感到後悔,但梁官認為案件經審訊後定罪,被告的悔意是遲來和有限。梁官接納被告尚未用過案發時未拆除包裝的六角匙,惟當時理大情況「何其嚴重」,有很多暴力行為和毁壞情況,被告藏有4把鎅刀和1把剪刀,就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判囚6個月。

梁官續稱,被告盜取的兩張會員卡印有他人照片和個人資料,縱然並非貴重物品,但被告盜取他人身分用來進出理大,罪行嚴重,不能如一般盜竊案,以贓物價值量刑。梁官就兩項盜竊罪判被告囚2個月,其中1個月刑期與管有非法用途工具罪分期執行,即共監禁7個月。

相關字詞﹕理工大學 劉思衛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 盜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