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多名被告高呼「新年快樂」 2月8日處理交付程序 (16:09)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其中22人今(4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處理法律爭議。開庭前,多名被告揮手示意及高呼「新年快樂」,本案押後於2月8日處理交付程序及其他法律爭議。

控方代表為律政司署理副刑事檢控專員周天行、高級檢控官羅天瑋,辯方律師代表則包括資深大律師夏博義、祁志、李志喜、大律師吳靄儀、關文渭、張耀良、李燕婷等。

今日應訊的被告包括:吳政亨、袁嘉蔚、梁晃維、楊雪盈、岑子杰、馮達浚、黃碧雲、吳敏兒、譚凱邦、何桂藍、劉穎匡、陳志全、林卓廷、范國威、梁國雄、李予信、徐子見、劉澤鋒、鄒家成、王百羽、胡志偉和黃之鋒。其中,楊雪盈、黃碧雲、陳志全及李予信續准保釋。

聆訊期間,還押中的梁晃維投訴有警員刻意站在法庭一旁,「阻住我睇旁聽嘅屋企人」,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隨即命令他坐下,該警員亦有坐下。休庭期間,有旁聽者問胡志偉「夠唔夠衫著?」,他除下口罩高呼「夠呀」,亦有小朋友在旁聽席向岑子杰高呼「Jimmy哥哥唔好再肥呀!」

另外,其中一名被告鄒家成去年6月獲高等法院批出保釋,惟國安處上月稱他涉嫌發表有合理理由被視為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和作出有關行為並再次拘捕。他今日申請第四次保釋,鄒家成自行陳辭期間,有旁聽者拍掌,羅官兩度提醒旁聽者安靜及遵守法庭守則。羅官最後拒絕保釋申請,鄒家成放棄8天保釋覆核。他步入囚室前,向旁聽者揮手說道:「祝大家逍遙法外,身體健康!」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47人案 35+初選 47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