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大仙祠初四重開人流減 市民:有神心不怕疫情 (14:43)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黃大仙祠於年初一至年初三暫停開放,至今日年初四(4日)重開。黃大仙祠人流較往年少,現場未見人龍,有市民形容進祠暢通無阻,新一年祈求身體健康,盼疫情早日結束,又表示不怕廟內人群聚集,認為「有神心便不怕疫情」。

住將軍澳區鍾先生每逢農曆新年均會到黃大仙祠祈福,他形容往年廟內非常擠迫,想上香時「插針都插唔入」,但今年人流明顯減少,由排隊入廟到上香均可「直出直入」,過程只需10多分鐘。不過,他稱觀察到廟內求籤區仍有大批善信排隊,地方擠迫,眾人難以保持1.5米距離。

鍾先生表示,有留意政府呼籲避免人群聚集,但始終習慣新年要來「拜一拜」,祈求疫情早日結束,又認為只要做好個人衛生便未有太大感染風險。

王先生一家三口住深水埗區,今年為防疫沒有出外拜年,初一至初三「呆在家」,但每年拜黃大仙是家中傳統,盼新一年身體健康,今日帶同3歲半兒子前來感受新年氣氛。他表示,不怕廟內人群,認為有神靈保佑,「有神心便不怕疫情」。他說,疫下已習慣留家,收緊限聚令及食肆每枱人數沒太大影響,反而學校繼續停課,令太太沒法上班需留家照顧小孩令他更「頭痛」。

在黃大仙祠外售賣風車及祭品的檔主反對收緊防疫措施,擺檔廿年的王先生説,今年人流較往年減最少一半,市民亦未見踴躍買祭品,生意慘淡,形容今早7時半開檔至今「坐多過賣」。

相關字詞﹕黃大仙祠 新冠疫情 初四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