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沙田污水呈陽性 區議員稱瀝源檢測中心昨一度輪候至少約1小時 (13:39)

沙田有污水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區內多個屋苑及商場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昨日(3日)瀝源社區檢測中心一度大排長龍。沙田區議員衛慶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昨日檢測中心的輪候時間約為一至一個半小時,至晚上近8時才縮短至15分鐘,形容運作大致暢順。

衛慶祥解釋,沙田市中心的居民最近只能到瀝源社區會堂檢測中心,今次強檢公告涉及共4個屋苑、21幢大廈,亦包括在區內工作或曾到訪的市民,檢測人數急增令部分居民感到徬徨,擔心未能在限期前完成檢測,亦有市民到區外其他檢測站。

昨日天氣寒冷有雨,衞慶祥說,有居民擔心長者長時間在戶外排隊會感到不適,希望安排上門檢測或在屋苑附近增設檢測站。他認為實行上述建議或有困難,而政府昨晚已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外的百步梯設置臨時檢測站,相信有助疏導人流。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49地點納強檢 沙田廣場太興、大埔寶鄉邨一粥麵、銅鑼灣H&M等【附名單連結】

人流未大減疫情步步升 沙田高危 33源頭不明再新高 許樹昌籲企業安排在家工作

初三沙田商場靜 逾百人12℃雨中等檢測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毒香港 沙田 污水 瀝源社區檢測中心 衛慶祥 百步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