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財政預算案|民建聯倡再推消費券、電費補貼2000元 (20:26)

民建聯3名立法會議員陳學鋒、顏汶羽和梁熙以及常委黎榮浩,今日(3日)到政府總部外就《財政預算案》遞請願信予財政司長陳茂波。民建聯建議,政府再推出不少於5000元消費券,各類現有政府福利援助津貼「出雙糧」;發放2000元電費補貼,以及長者醫療券額外發放1000元。

民建聯亦建議被圍封的大廈可每人每日獲500元津貼。對於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近日稱,擔心立法保障被圍封的僱員、或提供停工津貼會被濫用,顏汶羽對此說法表示極度失望,強調被圍封的市民無法選擇,不相信有人為濫用而刻意走進封鎖區。 

陳學鋒表示,中產亦受疫情影響,建議設立「居所租金扣稅額」,上限10萬元,為期20年。梁熙提出政府成立「失業援助金」,為期6個月、每月6000元;向清潔工人派發4個月的抗疫津貼,每月1000元。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民建聯 陳茂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