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瀝源社區會堂檢測中心數百人撐傘排隊 有市民稱不拜年留家打牌 (16:15)

沙田有15處因污水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被納入強制檢測。今午(3日)約1時,沙田瀝源社區會堂檢測中心有數百人撐傘排隊。有市民排隊逾一小時,又稱因新冠疫情影響而不敢拜年。

家住大圍、66歲黃女士在檢測中心排隊超過一小時,她說雖然天氣寒冷,但也無辦法。她於1月29日曾到大圍街市買菜準備團年飯,「只買了一斤蝦就走,都被捉到」。今晨她打開「安心出行」時,獲通知須強檢。她說,今年因疫情不敢拜年,一家人留在家中打麻將。

住在沙田水泉澳邨的陳先生稱,年初一(1日)首次進行強制檢測,當時只得零星人排隊,到今日年初三進行第二次檢測,他排了約45分鐘。雖然新冠疫情嚴峻,陳先生表示不太擔心,親友照常拜年吃團年飯,但因禁晚市堂食而減少出門,又認為新冠疫情令新年氣氛減少。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68地點納強檢 香港體育學院、觀塘悦品海景酒店、沙田新城市廣場第三期等【附名單連結】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沙田污水 強制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