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港增116陽性30人源頭不明 葵芳邨葵歡樓24及25樓06室、美新大廈13至18樓B室居民須撤離 (16:38)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日)零時,本港新增116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其中103宗屬本地感染,當中30宗暫未找到源頭;71宗疑屬Omicron變種病毒個案、17宗疑屬Delta變種病毒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今日暫有逾110宗初步陽性個案,並形容本港新冠疫情仍在向上升未到頂,提醒公眾要非常謹慎應對疫情。

有關大廈疑現垂直傳播,張竹君表示,葵芳邨葵歡樓06室連續兩層有個案,喉管無問題,或是因開抽氣扇釀空氣傳播,24及25樓的06室居民須撤離;大埔美新大廈B室連續兩層有個案,13至18樓B室居民須撤離。此外,大興邨興平樓21室有3宗個案,當局派員到場視察,或有居民要撤離。

源頭未明疑Delta個案涉大圍名城3期、天澤邨澤星樓

張竹君補充,17宗疑帶Delta個案大部分與之前的個案相關,亦有數宗源頭未明,他們居於天水圍天澤邨澤星樓、屯門蝴蝶邨蝶翎樓、大圍名城3期。

鴨寮街昌福大廈1樓B室、體院現小型爆發

張竹君表示,以下地點出現小型爆發:

.鴨寮街97-101號昌福大廈1樓B室的HAZRAT SIDDIQUE AKBAR SOCIETY:兩名患者曾於1月28日下午2時至3時到該處,報稱無除口罩或進食,同時間在場的10至20人要檢疫;其餘於1月28日到過上址的人須強制檢測

.香港體育學院:有兩宗陽性及一宗初步陽性個案,患者會穿梭體院的不同地點,故全個體院納入強制檢測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患者出院條件今日起更新 須戴電子手環家居隔離

30源頭不明個案遍鰂魚涌、大圍、馬鞍山、將軍澳等 張竹君:Delta變種有傳播他區迹象

染Delta變種病毒77歲婆婆危殆 屬黃大仙豪苑倉鼠群組

九龍城順德聯誼會梁銶琚診所病人初陽 一醫生列密切接觸者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