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多區現「民間煙花」 警荃灣拘一男涉藏爆竹 (10:38)

本港連續3年取消年初二賀歲煙花匯演,惟多區昨晚(1日)至今晨(2日)有不少「民間煙花」。網上影片所示,將軍澳、黃大仙、觀塘、西貢及青衣等多區均見煙花,傳出巨響,持續約數分鐘。警方昨晚起最少接獲兩宗非法放煙花報案,包括今晨約1時半將軍澳日出康城領都附近安全島位置有人放煙花,以及昨晚10時許黃大仙下(二)邨疑有人放煙花,惟警員趕至現場後均已不見人。

另外,荃灣警區軍裝巡邏小隊昨日凌晨時分,在荃灣三棟屋村處理一宗案件期間,附近傳來燃放煙花的巨響,人員隨即調查燃放煙花源頭,發現一名30歲姓葉男子管有兩串約22厘米長的爆竹,該男子涉嫌非法藏有煙花爆竹被捕。

警方重申,非法燃放煙花爆竹對市民安全和財產構成危險,根據香港法律第295章《危險品條例》第六條,任何人如非法藏有或燃放煙花爆竹,一經定罪,最高可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相關字詞﹕煙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