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司機涉藏毒棄車跳海欲逃 不諳水性由警員救起 (09:31)

警方今晨(2日)在荃灣欲截查一輛懷疑行車證過期的私家車,惟私家車未聽指示踩油逃去,警方驅車緊追其後。雙方追截約7公里後,私家車男司機突然棄車逃去,並從石灘跳海潛逃,惟他不諳水性,終由警員救起。男司機及車上男乘客涉藏毒及藥駕等7宗罪被捕。

警方表示,新界南交通部特遣隊人員零時許在屯門公路近油柑頭巡邏期間,透過自動車牌識別系統,偵測到一輛私家車行車證過期。警員遂指示私家車停車,惟私家車沿屯門公路往屯門方向加速逃去,警員隨即上車追截。雙方追逐約7公里,其間私家車多次違反交通規則,並撞向一輛行駛中巴士。私家車駛入青山公路深井段往深井方向,疑因不熟路,駛到深慈街位置後才發現無路可逃,男司機及乘客遂棄車逃走,男司機沿附近石灘跳入海中,惟因不熟水性而求救,並由趕至的警員救起。

警方在涉事私家車檢獲小量毒品,男司機亦未能通過「識認藥物影響觀測」,遂以涉嫌危險駕駛、在藥物影響下駕駛、停牌期間駕駛、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駕駛時沒有有效行車證、藏毒及擅自取去交通工具7宗罪,拘捕該名27歲姓俞男司機,他獲救後送往仁濟醫院檢查。警方同時制服45歲姓葉男乘客,並以涉嫌藏毒及擅自取去交通工具將他拘捕,案件交由荃灣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

相關字詞﹕藏毒 藥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