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政府招募大專生協助採樣 食衛局:700學生響應 (14:01)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需求大增,網上流傳政府招募大專院校醫療相關學科的學生協助採樣工作;食物及衛生局回覆查詢時確認,目前已有約700個學生響應招募。

食衛局表示,政府已邀請香港大學、香港中大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東華學院、明愛專上學院和香港都會大學協助培訓和招募有意參與採樣工作的學生。在收到各大專院校提供的學生名單後,政府會將名單轉交獲政府委託的檢測服務承辦商,以便各承辦商按實際需要靈活安排和調配。

至於學生的時薪是否如網傳通告所示的70元至120元,食衛局僅稱具體工作詳情,包括聘用條款,會由承辦商與學生直接協商。公務員事務局早前出信,邀請退休紀律部隊人員於正月年廿九至初三(1月31日至2月3日)組成專隊,參與可能出現的「圍封及強檢行動」,每小時可獲390元報酬。相關報道:政府招募過年圍封隊 退休紀律部隊時薪390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