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防搗破新界北8個非法油站 檢總值約80萬元柴油 (18:57)

消防處根據情報搜集,今日(26日)聯同警方及海關在新界北展開打擊非法加油站,於上水、粉嶺及八鄉搗破8個非法加油站,檢獲4.4萬公升柴油及加油工具,總值約80萬元。拘捕年齡由30至60歲的7男2女,他們涉嫌違反《消防(消除火警危險)規例》、《危險品條例》及《危險品(一般)規例》。相關車輛亦會被暫停危險品牌照,待案件裁決後,將可能撤銷車輛的危險品牌照。

消防處高級消防隊長莫柏建表示,部分搗破的非法油站較具規模,以持有危險品牌照油缸車儲存柴油,利用簡陋工具為車輛加油,另外亦有非法油站將儲存在鐵桶的柴油轉注至車輛。破獲的非法油站均有嚴密保安及閉路電視監控,負責人亦會利用通訊軟件互換情報以逃避執法。非法油站的柴油每公升售價約5.5至6元,為合法油站標示價錢約三分一。消防處呼籲司機及車主切勿光顧非法加油站,因非法油站沒有任何防火設備,萬一有火警發生時後果會非常嚴重,如有任何相關資料,可致電2723 8787舉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