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葵涌邨映葵樓封多兩日至1月29日 居民稱崩潰 (20:24)

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葵涌邨映葵樓被圍封5日,原定明早(27日)解封,但政府今晚(26日)公布需封多兩日,至1月29日。

【20:24】政府今晚宣布,將葵涌邨映葵樓的限制與檢測宣告延長兩日,目標於1月29日上午約7時完成行動。連同早前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受檢者共要進行7次檢測。當局稱映葵樓已錄得至少70宗陽性或初步陽性個案,故決定延長圍封。任何人於過去兩周曾到訪映葵樓逾兩小時,亦要於1月28日檢測。

【19:08】映葵樓居民潘小姐(化名)獲悉要延長圍封的消息時,形容自己崩潰,不斷反問消息是否屬實,質疑大廈只有單位數新增確診數字,「究竟我哋做錯咗啲乜嘢呀」。她又稱,「再多兩日(圍封)我真係搞唔掂」。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葵涌邨逸葵樓新增涉疫情單位已回落至個位數,有下降趨勢;映葵樓則增8人染疫,並涉兩個單位,該廈累計有71人染疫,仍需要觀察。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葵涌邨居民憂排隊檢測反染疫 房署:會通知檢測陽性者勿落樓

逸葵封5日再兩日 居民憂困住染 全邨多約50宗 增封夏葵樓

增107陽性7宗源頭不明 兩人在機場工作

黃大仙豪苑1座6至8樓F室居民須檢疫

相關字詞﹕葵涌邨 映葵樓 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