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駱惠寧:港開啟一國兩制新局面氣象一新 反中亂港勢力妄想搞亂香港圖謀不會得逞【附短片連結】 (18:40)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日(26日)在網上發表2022年新春致辭,他稱過去一年是香港開啟「一國兩制」新局面的一年,隨着《港區國安法》深入實施,選舉制度修改完善,兩場重要選舉成功舉行,「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香港氣象一新。他亦稱,香港由亂到治、開啟新局,「一切反中亂港勢力妄想搞亂香港這個家的圖謀永遠不會得逞」。

對於香港發展前景,駱惠寧表示關鍵是要有堅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歷史自覺,並稱香港獨有的優勢仍在,競爭實力仍強,只要「發揮自身所長、對接國家所需」,香港一定能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有更大擔當,在建設現代化強國上有更大作為。

駱惠寧並談及對香港實現良政善治的看法,稱良政善治是一個過程,「實現這個願景,還有一些制度和機制需要建立健全」,還有不少深層次矛盾和問題要解決,既要靠特區管治團隊積極作為,也要靠香港社會各界共同努力。

他表示,新一年中聯辦將恪盡職守、忠誠履職,繼續推動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繼續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深入聽取市民心聲。

駱惠寧致辭全文

駱惠寧致辭片段

相關字詞﹕駱惠寧 一國兩制 港區國安法 愛國者治港 中聯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