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葵涌邨居民憂排隊檢測反染疫 房署:會通知檢測陽性者勿落樓 (18:01)

葵涌邨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逸葵樓、映葵樓及夏葵樓遭圍封多日,有居民擔心落樓檢測反增加感染風險。房屋署助理署長(屋邨管理)陸子慧今午(26日)在疫情記者會回應稱,每日會先與衛生署確認已成陽性或初步陽性個案居民的身分,通知他們勿落樓檢測,之後才安排其他居民落樓,故交叉感染風險低。

陸子慧又稱,當局會一直留意居民排隊輪流檢測情況,若人龍較長,會通知居民稍遲落樓,希望有序、讓居民有足夠空間排隊。

至於有工作人員運送懷疑陽性個案後,未消毒升降機已有其他居民入𨋢,陸子慧表示,升降機按鈕及扶手每兩小時消毒一次,運垃圾或運食物時間會分開;會改善染疫居民被送離大廈後升降機清潔,希望盡量減少交叉感染風險。

另外,葵涌邨原本的40多名清潔工全部被送往檢疫,陸子慧指出,當局已另一承辦商負責葵涌邨潔淨服務,並已增加人手,每日晚飯後約8至9時安排清潔工清理居民放於家門外的垃圾,希望情況繼續改善,呼籲居民在該段時間把垃圾放出門外,方便清潔工一次過清理。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增107陽性7宗源頭不明 兩人在機場工作

黃大仙豪苑1座6至8樓F室居民須檢疫

逸葵封5日再兩日 居民憂困住染 全邨多約50宗 增封夏葵樓

夏葵樓「無縫圍封」落空 有居民外出上班被召回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葵涌邨 逸葵樓 映葵樓 夏葵樓 房屋署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