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童樂居涉虐兒 檢討委員會促撤換所有員工 保護兒童會總幹事、童樂居院長辭職 (17:25)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童樂居」上月被揭發涉虐兒事件,香港保護兒童會執行委員會主席夏穆今日(26日)就童樂居事件鞠躬道歉,執行委員會已接納總幹事蔡蘇淑賢及童樂居院長崔惠英辭職。而獨立檢討委員會亦發現數名員工懷疑涉不當行為,執行委員會將成立人事管理小組跟進;66名童樂居員工中有20名被捕及離職,另有7名自事件後辭職。

童樂居事件獨立檢討委員會主席黃嘉純交代第一階段檢討報告內容,檢討委員會審視閉路電視錄影,確信兒童被掌摑、被提着衣領扔在墊上等行為持續出現,確信童樂居管理層一定早已察覺兒童被粗魯對待,但同時認為這些行為可以接受,認為童樂居的監督基本上無效。

黃嘉純又指出,幼兒工作人員流失率高,逾七成人員不足3年工作經驗,而且機構最後一次為職員舉辦關於虐兒的講座已是2015年。他稱檢討委員會建議撤換童樂居所有員工,大幅改革,要求保護兒童會的高層領導人自行請辭,評估員工士氣及提供專業諮詢和心理輔導。而第二階段檢討報告將擴至檢視保護兒童會其他服務中心的情況,以確保沒有出現不當行為,料需時數月才完成。

相關字詞﹕童樂居 虐兒 保護兒童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