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男港鐵露械認有違公德罪 判感化一年 (16:59)

患亞氏保加症及強迫症的33歲無業男,去年9月凌晨在港鐵車廂內磨擦陽具,並射出液體,被巡邏警員截停及拘捕,無業男早前承認一項作出有違公德行為罪,今(2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刑。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接納感化報告建議,判處被告感化一年。

辯方進一步求情稱,去年9月為被告湯力行(33歲)索取的兩份精神科報告均建議法庭判處醫院令,惟被告會見精神及心理醫生後,情況已有明顯改善,被告深知自己過錯,且其感化報告內容正面,建議判感化一年,冀法庭給予被告一次機會。主任裁判官嚴舜儀認為感化是恰當的懲處,最終接納報告建議。

案情指出,2021年9月17日凌晨,兩名巡邏警員在灣仔站的列車車廂內發現被告形迹可疑,見到被告掏出陽具,用左手前後磨擦後射出液體,警員上前截停被告時,被告仍未拉上褲鏈。被告警誡下承認曾在車廂內展示陽具,並稱當時要小便。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