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一家三口去逸葵樓探親染疫 親友全家打針暫無事 (22:26)

海外數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變異病毒株Omicron 症狀較輕微,香港中華醫學會新冠病毒病專責小組召集人、兒科專科醫生楊超發表示,近日有一家三口到訪葵涌邨逸葵樓後感染Omicron,其中兩人未接種新冠疫苗,但三人並無不適,無需服食特別藥物,認為Omicron殺傷力似乎大減。

楊超發指,這家人的父親曾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母親及一歲兩個月的兒童則未有接種疫苗,他們本月16日到葵涌邨逸葵樓探親,3人於19日到楊的診所,其後證實感染Omicron,留醫瑪嘉烈醫院,但3人均無不適。至於逸葵樓三名親人全部已接種疫苗,暫時沒確診。

楊認為,由於染疫3人在逸葵樓僅停留兩小時,顯示Omicron可在空氣中傳播,而其親人有疫苗保護,故長期出入亦未染疫。他建議政府就葵涌邨患者進行調查,分開有打針和無打針患者,認為數據或可鼓勵市民打針,並希望政府盡快容許三歲以上兒童接種科興疫苗,保障兒童及其家中長者。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逸葵樓 葵涌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