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綫前員工涉網上煽動他人刑毁 錄影會面稱「連登係講笑」 (20:28)

無綫電視26歲前員工涉於2019年在8月至11月期間,在網上連登討論區發布帖文,煽惑破壞港鐵閉路電視、罷買及「裝修」美心店舖,以及「火攻」無綫電視發射站,被控3項煽惑他人刑事毁壞罪。被告否認控罪,今(25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受審,他在錄影會面中稱不肯定帖文是否由他發布,不知他人有否受唆擺行動。但他強調不會發布煽動帖文,又表示「連登係講笑」。

被告張建華(26歲)報稱技術員。前警員、現職公司註冊主任的劉百龍作供稱,他於2020年9月15日拘捕被告,警方檢取被告的電腦和手機,被告應要求解鎖手機。被告警誡下承認連登帳戶「簡兒老公」、「X黑警全家」及「黑警死全家X」皆屬於他。被告稱他於2015年起追星,會借用朋友的連登帳戶發帖文宣傳明星,被告「間唔中貼下新聞」。

錄影會面中,警員讀出以激光及噴漆損壞港鐵閉路電視的帖文,以及呼籲罷買和「裝修」美心帖文,提及「黑心」食品,被告解釋美心立場是「撐政府」。關於無綫的帖文談到「火攻發射站」,追擊及教人促使無綫活動中止,被告指出發射站應有保安看守,認為其他人不會上山。他又稱與無綫的僱傭關係不錯。

相關字詞﹕煽惑他人刑事毁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