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20年立法會候選人涉無交選舉申報書 保釋候訊 (19:13)

2019年參選葵青區議員落敗的民主動力、民主陣線趙寶琴,於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參選新界西地方選區,她與屬同一名單的候選人王振霖,涉嫌沒有按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被廉政公署起訴。趙寶琴今(25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於周五(28日)連同王振霖提堂,其間趙寶琴和王振霖分別准以1000元及2000元保釋外出。

主任裁判官錢禮問為何急於提訊,控方稱因為趙寶琴拒絕保釋,並指出王振霖需要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有待結果。被帶到庭上的趙寶琴沒律師代表,她一度表示不明白控罪,稱報名參選後沒完成選舉,當局也沒聯絡過她,批評政府違反選舉承諾。

被告趙寶琴(47歲,女護士)及王振霖(41歲,男巴士司機),被控於2020年9月29日作為選舉新界西地方選區同一份提名名單上的候選人,沒有按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37(1)條及37(1B)條(經該《規例》變通)的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選舉申報書 廉政公署 選舉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