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區議員何惠彬上傳刀相稱掃非法賭博 企圖刑事恐嚇罪成押後判 (17:50)

前元朗區議員何惠彬,前年3月於facebook專頁上傳一把刀的圖片,聲稱會獨自「掃場」,趕絕區內非法賭博。他否認一項企圖刑事恐嚇罪受審,裁判官施祖堯稱,帖文中提醒在該處聚賭的人「識做」及注意安全,亦警告會攜同「棍棒刀鋸」,可見被告意圖威脅使用武力,傷害他人的人身安全,今(25日)於屯門裁判法院裁定他罪成,押後2月8日作判刑,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

被告何惠彬(32歲)早前自辯稱,上傳刀具照片是要表達他夾在聚賭與投訴的兩批街坊之間,受壓多時,有自殘念頭。惟施官認為帖文圍繞掃蕩賭檔,與自殘根本無關,加上被告曾供稱涉事帳戶用於處理公務,不便透露私事,與他表達想自殘的辯解自相矛盾。

施官續說,對於被告聲稱打算與街坊講道理,卻在帖文中提及刀具及「棍棒刀鋸」,難以自圓其說,故不接納其證供。雖然控方未能舉證有聚賭者看到帖文,但被告已準備充足,企圖恐嚇對方,故裁定他罪成。

辯方求情稱,被告已離婚,與前妻育有一名8歲兒子。他在大學畢業後曾任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及前議員梁耀忠的議員助理,亦曾在街工的天水圍服務中心工作,爭取基層及勞工權益,反映被告以往品格良好,加上他已辭去區議員工作,沒有機會重犯。

相關字詞﹕企圖刑事恐嚇罪 區議員 元朗區議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