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曾祈殷:短期目標要清零 長遠涉政策政治問題 (16:25)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今日(25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相信本港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會繼續增加,認為政府應按科學數據,例如各地區的污水樣本檢測,仔細劃分區域進行強制檢測,並要增加檢測點避免市民長時間輪候。他表示,未來將有大量檢測工作,當局應檢視檢測能力,若能力不足,不能否定尋找外援,包括內地相關單位協助。

近日坊間討論港府的抗疫策略,曾祈殷認為,短時間内需要以清零為目標,至於長遠則涉及政策及政治問題,如要恢復中港免檢疫通關,由於內地仍希望清零,本港較難改變政策。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增124陽性個案6宗源頭不明 荃灣花園榮華閣增一陽性疑現垂直傳播

葵涌邨夏葵樓現至少13個案圍封至周六 逸葵樓圍封延長兩天

重申初四大幅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機會微 林鄭月娥:研微調措施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