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增124陽性6宗源頭不明 荃灣花園榮華閣增一陽性疑現垂直傳播 黃大仙區有傳播籲居民檢測 (16:37)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5日)零時,本港新增124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其中93宗屬本地感染,包括6宗源頭不明,另有33宗是葵涌邨相關個案。葵涌邨至今累計276宗陽性或初步陽性個案。另外,今日有超過70宗初步陽性個案。

荃灣花園榮華閣新增一宗陽性個案,與早前患者(個案13340)居於同一大廈,都是較高層的5號室,懷疑是否有垂直傳播,衛生防護中心會派員到場調查。

源頭不明個案當中,有患者於1月14日從上海抵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相信個案在本地感染的機率較高。

另外,黃大仙鳳凰新村新型像髮型屋今日新增兩宗個案,分別是顧客(個案13480)及員工(個案13481),與昨公布染疫的職員均驗出L452R變種病毒,張竹君呼籲曾到該髮型屋的市民聯絡衛生防護中心及檢測。他指出,黃大仙有髮型屋爆疫,豪苑第一座亦出現垂直傳播,加上今日再發現居於該區的源頭不明個案,顯示黃大仙區已有傳播,且當中有患者較遲被發現染疫,可能造成社區感染,呼籲黃大仙區市民盡快檢測。

源頭不明個案:

.個案13427:36歲男子,居於元朗Grand YOHO 2座,在觀塘One Pacific(1亞太中心)從事會計。患者1月14日在上海檢測陰性;1月16日來港,抵港時檢測陽性;1月23日發燒。

.62歲男子,在黃金海岸遊艇會任職司機,與早前檢測陽性、在該處任職廚師的患者不相識及無接觸,但可能曾使用同一更衣室和洗手間。

.個案13464:75歲男子,居於黃大仙上邨達善樓,已退休,驗出L452R變種病毒,即疑屬Delta變種。

.個案13452:41歲女子,居於筲箕灣愛東邨愛平樓,威爾斯親王醫院精神科專科門診護士。

.個案13506:40歲男子,在何文田恒生銀行上班,住大埔白石角雲匯1期。

.個案13507:29歲女子,居於住葵馥苑安葵閣,1月23日在檢測中心採樣,其後結果陽性,1月24日發燒。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第五波疫情至今有一宗情況嚴重個案,現已康復出院;另葵涌區個案急增,當局提醒該區較多長者,市民應留意疫情狀況,並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葵涌邨夏葵樓現至少13個案圍封至周六 逸葵樓圍封延長兩天

黃大仙污水檢兩變種 憂隱形傳播 豪苑3宗Delta現垂直傳播 一患者上月初買倉鼠

勝利道地盤爆發 日增8宗 長沙灣合署兩勞處職員染疫

大窩口邨富強樓垂直傳播 撤兩戶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