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霍英東遺產案|長房討論近尾聲 二房三房將電郵確認協議 官准再押後 (13:43)

已故全國政協副主席霍英東爭產案自上周二(18日)起一直押後,案件今(25日)在高等法院再開庭,與訟方第五度申請押後。庭上披露,長房的討論已接近尾聲,至於在押後期間一直未獲邀參與討論的二房、三房,昨日(24日)亦已收到有關文件,惟部分成員身在海外,將透過電郵確認協議。法官陸啟康明言不想催迫各方,因不希望2012年所發生的事重演,最終將案件押後至周四(27日)下午。

連日來回應傳媒「有進展」的原告之一、長房三子霍震宇,今再被問及是否有望在新年前解決、新年會否與家人吃飯等問題,他回答「有進展」,被追問下再稱「日日都有進展」。

甫開庭,陸官問及目前的進展,惟未有律師代表發言,代表霍震宇的外籍資深大律師Clifford Smith隨即站立,表示目前的討論「已非常非常接近」達成協議,希望向法庭申請押後一天。陸官笑言,難怪起初未有人站立發言,他關注會否有最終協議。代表長房次子霍震寰的資深大律師黃仁龍稱,長房的討論已接近尾聲,正商議細節,而昨日已向二房三房提供相關文件,惟部分成員身在海外,他們需時索取指示,理想是最終協議獲各方簽署。

陸官關注押後一天是否實際可行,二房三房代表大律師王則左再次表達有成員不在港,並說他們將透過電郵確認協議,提議將案件押後至周五。陸官聞言稱,相信各方都希望在農曆新年前解決問題,建議先押後至周四下午,一旦仍需押後亦可預留周五處理。他特別提到本案有不少傳媒報道,即使屆時要再申請押後亦需開庭處理,在散庭前再次感謝各方努力。

霍英東遺產案 相關報道:

霍麗娜稱已達原則上協議 官冀農曆年前解決(1月24日)

霍震宇稱磋商進度良好 官稱「希望會有好消息」(1月21日)

相關字詞﹕霍英東遺產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