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兩陽性患者曾捐血 血小板已捐東區醫院病人 (17:59)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今日(24日)公布,香港紅十字會服務中心昨日(23日)收到通知,有兩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的病人曾經捐血。其中一名患者在1月16日早上11至12時在荃灣捐血站捐血,另外一人則在1月20日中午12時42分至1時42分期間在沙田捐血,兩人在捐血時均無病徵。

其中一名病人的血小板已在1月19日捐給東區醫院一名病人,會安排該病人進行檢測,未用的血漿及紅血球則會回收,暫無捐血站員工或捐血者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何婉霞表示,根據過往研究,經血液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很小,但已安排兩個捐血站共26名員工做檢測,亦會聯絡同時段捐血者進行檢測。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增109陽性個案5宗源頭不明 勝利道地盤爆疫 大窩口邨富強樓疑垂直傳播

黃大仙豪苑第一座3人染疫 全住E室疑垂直傳播

威院精神科門診護士、瑪嘉烈日間化療中心病人、伊院保安室職員染疫

強制檢測|35地點納強檢 又一城馬莎、川龍彩龍茶樓、葵興港鐵站萬寧等【附名單連結】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