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居葵涌邨逸葵樓立法會外判工初陽 (16:27)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24日)表示,立法會一名居於葵涌邨逸葵樓、負責上載影片服務的外判承辦商職員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初步陽性。該員工上周三(19日)最後上班,曾在1M及3樓工作,其間有戴口罩,立法會內無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梁君彥稱,立法會秘書處除維持基本運作的人員會輪流到立法會大樓上班外,其他安排在家工作。

他亦表示,立法會秘書處2月16日起將與其他政府部門實施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氣泡安排,尚未接種疫苗的人不准返回秘書處上班,並會被視為擅自缺勤。上述安排亦適用於議員及其職員、政府官員、傳媒、訪客、外判承辦商等,最少要接種一劑新冠疫苗,才能進入綜合大樓、中信大廈及金鍾政府合署的辦公地方,有醫生證明者或孕婦獲豁免。

至於周三(26日)召開的立法會大會,梁君彥稱目前決定仍會召開實體會議,但會視乎最新疫情而可能隨時改變。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立法會 逸葵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