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增109陽性個案5宗源頭不明 勝利道地盤爆疫 大窩口邨富強樓疑垂直傳播 (16:38)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4日)零時,本港新增109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個案,其中98宗屬本地感染,包括5宗源頭不明、24宗與其他個案相關,餘下的是葵涌邨相關個案。

源頭不明個案:

.個案13335:13歲男生,居於東涌藍天海岸影岸.紅A座第6座,就讀英皇佐治五世學校。他平日會到樓下平台玩;早前有與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相關的染疫者亦到過藍天海岸一帶,未知會否有關。

.個案13340:銀行IT員工,居於荃灣花園榮華閣,曾到荃灣悅來坊丸龜製麵用膳,以及到過悅來坊商場、荃新天地、如心廣場等。

.個案13353:53歲女子,居於葵芳邨葵仁樓,平時會到葵涌廣場、新都會廣場食肆太興等活動。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葵涌邨不少居民都會到上述地點,但當中未有患者相識或曾接觸的確診個案。

.個案13370:49歲女子,居於深水埗北河街171號慶豐大廈,在黃大仙鳳凰新村一地舖髮型屋任職洗頭工,曾到訪黃大仙祠,驗出L452R變種病毒。

.個案13382:75歲男子,居於黃大仙豪苑1座E室,驗出L452R變種病毒。(相關報道:黃大仙豪苑第一座3人染疫 全住E室疑垂直傳播

另外,何文田勝利道地盤出現爆發,繼早前有居於葵涌邨映葵樓的工人染疫後,今日再新增8宗個案。至於長沙灣政府合署10樓勞工處早前有一名保安確診,源頭不明、帶L452R變種病毒,該處今日再新增兩宗個案,患者曾與確診保安共膳。

大窩口邨富強樓則新增一宗初步陽性個案,與早前確診者居於同坐向單位,亦疑出現垂直傳播,衛生防護中心會派員到場調查。

新冠疫情 相關報道:

強制檢測|35地點納強檢 又一城馬莎、川龍彩龍茶樓、葵興港鐵站萬寧等【附名單連結】

兩陽性患者曾捐血 血小板已捐東區醫院病人

威院精神科門診護士、瑪嘉烈日間化療中心病人、伊院保安室職員染疫

袁國勇:清零非目的 病毒「變傷風」才能共存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