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男涉荃葵青大遊行非法集結 一被告居葵涌邨 官同意視疫情發展明午續審 (14:25)

2019年8月25日有市民發起「荃葵青大遊行」,事隔兩年3名男子被控非法集結,他們否認控罪,案件今(2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辯方庭上表示,第三被告居住於葵涌邨,其數次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經多次押後,裁判官黃士翔聽取控辯雙方陳辭後,決定將本案押後至明午(25日),以待該被告今日的檢測結果以及進一步的疫情消息。

3名被告依次為報稱建築工人的陳港榮(21歲)、工程助理岑子軒(24歲)、工程助理葉仲德(23歲)。他們被控於2019年8月25日,在荃灣眾安街近沙嘴道參與非法集結;岑子軒另被控管有一個可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

代表被告葉仲德的代表律師庭上提及,葉仲德居於葵涌邨,他於本月21日至23日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其後審訊繼續,控方證人作供期間,黃官稱收到通知,葉仲德居住的大廈需強制檢測,故押後讓控辯雙方討論如何安排。辯方解釋,葉仲德居住的大廈於22日已要強檢,他於21日已自行檢測,其大廈未有圍封。

黃官又關注,案件能否按原定7日審期完成,並指出若案件要續審,2月才可以安排。經過多次押後討論,控辯雙方最終向法庭表示,被告所居住大廈的新冠個案情況,以及是否需要圍封強檢,需要留待今午的疫情記者會才知道,故建議今日休庭一日,並獲黃官接納。

相關字詞﹕葵涌邨 非法集結 荃葵青大遊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